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涯飞云

看天空流云飞过,听大海涛声欢涌

 
 
 

日志

 
 

先生病中杂记(原创)  

2012-08-17 23:00:2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天涯飞云

 

先生病中杂记(原创) - 天涯飞云1 - 天涯飞云

 

先生病中杂记(原创) - 天涯飞云1 - 天涯飞云

 

  人常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我一直不信。

  可这回,我不得不信了。

  2012年8月1日,我们从永州蓝山回到了湘潭。到达湘潭市时,已是下午4点多钟。晚上,和我妹妹一家以及夫家的表弟在一家湘菜馆吃饭,席间,三个男士喝了几两赖茅,觥筹交错,交谈甚欢。晚上,先生看了一会奥运,12点上床,却怎么也不想睡,便用手机看起了小说,这一看便看到了第二天凌晨4点……

  6点多,先生起床如厕。之后便在客厅看电视。八点多,他准备开车到车行去修理一点小毛病,谁知刚站起来就腿发软,一下子瘫坐下去,接着,另一条腿也开始无力,接着,手臂开始无力……我和妹妹慌乱中竟不知怎么办才好。打电话给妹夫想让他送去医院,但妹夫刚接一个任务,正在途中,得一段时间才能回来。还是先生自己清醒,给他表弟打了电话。表弟在附近一家医院工作,也正是因为他的工作性质,才使得先生这一次救治及时。

  表弟不一会就来到了妹妹家,一看情形便疑心是脑出血。赶紧让他躺下,并吩咐我们不要动他,还立马打了120。等了大约20分钟,120来了,妹夫也回家了。我们齐齐赶到医院,看急诊,做脑部CT。做脑部CT的时候,我对120更是有了充分的认识了。CT室门口的女医生手中拿着一大叠等着做CT的单子,多少病人都在排着队等呢。因为我们是120急救的,所以,一到了这里就安排进去检查。不多一会,医生就告诉我们:脑出血,赶紧办理住院手续!

 

2

  我的的确确吓了一跳!

  这个病可是关乎性命的呀!

  一方面,脑袋几乎被轰成一片空白,一方面,还得在帅哥面前强装轻松,假扮淡定,一方面还得在住院大楼跑上跑下办手续。一直等到先生被推进15楼重症监护室,各种仪器插满了头部,手臂也吊上了药水,我这才有机会喘口气。妹妹、妹夫、表弟继续上班去了,帅哥也微闭着双眼躺在病床上。我的眼泪这才开始止不住地往下掉,怕被帅哥发现,我躲到病房外面,一面透过门缝看护着他,一面任泪水尽情地流……

 

3

  想起约定的八月北京——承德行,知道此次因我而起的行动,我们必将无法践约。遂给罗兰姐姐、涛哥、晓月姐姐与兔爷发了短信,告知不能前往的原因。不成想这之后便惊动了京城兔窝及众好友。晓月姐姐、涛哥、兔爷、罗兰姐姐等除了电话外,几乎是每天都要短信问候。病中的兔跋哥也发短信问候,并告诉我“北京这边需要我们做什么就来电话,我的一些援藏战友在北京一些大医院当医生”,关切之情溢于言表。而湘钰姐姐、燕子姐姐、烟雨则用触目惊心的“惊闻”“惊悉”的字眼来表达她们的惊讶、挂念与问候,荷姐姐、鱼儿、南下大哥、石头姐夫分别打电话问候“咱那帅哥”并祝早日康复……京城好友的真挚情谊又一次深深感动着我!

 

4

  健康群群主苹果素来仰慕、觊觎俺家帅哥,这回俺想让她打“飞的”来照顾帅哥,便给她下了命令。也不知她从哪儿懂得那么多护理知识,说起病中的护理、病后的康复,她是一套一套的。这下好了,每次不管我在不在线,她都会到我QQ上留言:

  “帅哥能动的时候,一定要让他锻炼”;

  “腿要练弯曲,手要练伸直”;

  “一旦他能下地走路了,一定要天天逼着他走,作运动,躺在床上的时候,要弯腿,手要往直里伸,五指要抓回来再往外用力散开”;

  “病人在医院里是医生的事,出了院就是家人的事了。”

  “饮食,运动,每样你得盯着,病人自己时间久了会怠慢,懒惰”;

  “也要给他自己一个强烈好起来的愿望和信心。”

  “经常夸着点,说:今天比昨天好多拉。”

  ……

  絮絮叨叨地说上一通。并且每次都要嘱咐我注意保重自己,不能把自己也折腾病了。她总要说“飞云,我也心疼你”;“飞云,想到你,我眼泪就想下来了。”其实,每次只要我有啥事被她知道了,她那眼窝子就浅得不行,那眼泪就跟不要钱似的掉落一地(其实本来也不要钱不过比钱珍贵许多),(当然,我肯定不能让她知道我也在这边因不知什么原因而哭得稀里哗啦的……)因为她知道了,那个和她同穿一条裤子的木木当然也就知道了。所以,某日也是不管我是否在线,木木就直接问“帅哥咋样了?好点儿了吧?”还附带送了一大捧玫瑰花。

 

5

  木木送的花花是虚拟的,可是,我中学时代的闺蜜和她当大学校长的先生送来的就绝对是如假包换的鲜花呀!那日,美女LX(我曾经专门写过一篇关于她的文章《开心迎兔年:“三妖精”》)(http://tianyafeiyun1.blog.163.com/blog/static/88649167201112095030318/到妹妹工作单位,听闻帅哥住院,当即便要到医院来探视,但她不熟路径,开车嘛只是比我强一点点,她那忙于公务的某大学副校长的先生一听说是我家帅哥住院,立马便说:我得和你一起去看看!嘿嘿,看看帅哥这开心样儿,我真觉得“人面鲜花相映美”呀!

  帅哥在一天天地好起来,我的心情也在一天天地好起来。昨天,帅哥的师弟来探望,两人开心地聊了很久。帅哥昨天的话特别多,嗓音特别大,心情特别靓。尤其是,他昨天终于能坐起来了,并且午餐是自己吃的哦!今天,帅哥“得寸进尺”地想下地走动了,俺扶着他下床,顺着床沿踉踉跄跄地走了五六步,终于没了力气。不过,他很开心呀!下午五点,他第一次坐上轮椅走出住院大楼,走向CT室去做脑部CT,看着陌生了半个月的天空,他一脸阳光地笑着说:终于见着天日了!

  那笑容让我很感动!

  明天,CT结果一定会让我们更开心的!

  明天,帅哥会更帅!

 

   后记:陪我家帅哥住院,护理,诸多感慨未能尽言。谨以此文感谢我家帅哥的快速康复!谨以此文感谢我的家人的关爱照顾!谨以此文感谢所有朋友们的关心、牵念、祝福!

  祝福所有人健康!快乐!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604)| 评论(1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