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涯飞云

看天空流云飞过,听大海涛声欢涌

 
 
 

日志

 
 

香樟缘(小小说)(原创)  

2013-01-26 21:27:51|  分类: 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天涯飞云

 

   那一片山坡,郁郁葱葱,全是香樟林。

   春天,香樟林清香扑鼻,鸟鸣婉转。他与她邂逅在香樟林边,一见钟情。她,清秀雅丽,是大学毕业后来这里打工的外地妹;而他,英俊阳光,是大学毕业后考上政府公务员的本地计生干部。

   他们相爱了。

   没多久,她知道了他是三代单传的独苗。

   她犹豫了。她怕不能替他家族生下男丁,断了他家香火,而使得日后的婚姻生活变味。

   她“残忍”地关了手机,躲在工厂的宿舍里一连半月没有露面。直到那一天,心急如焚的他通过关系找到工厂宿舍,直接把她带到了香樟林边。绵绵春雨中,他英俊的脸庞上写满了关切与焦虑。他以为她病了,他以为她工作出问题了,他以为她……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在他看来毫无问题的问题。他心疼地把她拥入怀中,说,小傻瓜!我们去一个地方吧,那里会有灵丹妙药治你的“病”。

   他们一起来到了镇图书馆,在这里,他找了很多关于人口文化的、关于伦理道德的、关于计生政策的、关于……的书籍。他告诉她,读过这些书,你就什么都不用担忧了。

   她读了,她懂了,她从人口文化的书藉中看到了希望,她从他真诚的眼神中找回了自信。

 

   又一个春天过去了。

   夏天,香樟林绿荫如盖,清爽宜人。当“莞邑飘香”读书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他们的爱情也在阅读的芬芳中成熟。

   他们终成眷属。

   香樟林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也见证了他们独特的婚礼。他们在全家族亲友面前,向香樟林宣誓:要永远相亲相爱!

 

   又一个夏天过去了。

   明亮的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树叶漏下细细碎碎的光影,向人们透露了秋的讯息。

   他们的女儿出生在这个秋天。这个幸福的孩子就像秋天一样,有着明亮的大眼睛,有着甜美灿烂的笑容。

   而她,又在这个时候开始了紧锁眉头。

   她站在香樟林里,望着满地碎金似的阳光,心里一直不能平静。看到别人家孩子,想想自己的女儿,她又一次的陷入迷途,在连续失眠了几个晚上之后,她决定再替他生一个儿子。

   正在忙于“人口文化十万丛书惠百姓”活动的他知道了她的打算后,在一个晴朗的夜晚,和她一起来到香樟林边,恳谈到半夜。皎洁的月下,他和她并肩坐在树下,如水的月光洒在他们身上,使他们如同沐浴在一片圣洁之光中。

 

   这一夜,他们面对香樟林,共同作出决定:领取独生子女证!

 

   春天又来了。

   他和她,带着他们的女儿来到香樟林边。

   牙牙学语的女儿正在口齿含混地学着:

   春……眠……不……觉……晓……

 

   香樟林中,鸟儿和鸣,山花怒放。

 

(此文获“人口文化十万丛书惠百姓”文学征文一等奖)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8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