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涯飞云

看天空流云飞过,听大海涛声欢涌

 
 
 

日志

 
 

念(原创)  

2013-02-03 02:10:2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天涯飞云

 

念(原创) - 天涯飞云1 - 天涯飞云

 从怀念博客“偷”来的图片

 

   一夜无眠。

   念,亲爱的,你要如何补偿?

 

1.

   娟秀而不失大气,守拙而含蕴俊逸。这是我看到念写来的亲笔信后的印象。

   几经周折,终于在昨晚拿到来自遥远的中原某地的快递——一本书,一本《梅子博客文选·第三卷》。说好拿到书便打电话给念,但又想看过之后再打吧。谁知拆开快递,里面竟赫然摆着一封信!这该是多古董的事物呀!这份情意若非格外真挚,想在这“快餐时代”,有谁会沉下心来,写这样一封情真意切的书信呢?我当即心下一热,捧读起来。

   “没想到我们竟然可以如此真实地去感受对方的存在,感受网络之外的一份真实。”是的,接到这封信,不,准确的说,是之前收到念发来的手机短信,我亦如此感慨万千!

 

2.

   不记得是怎么认识念的了,依稀想起应该是在2010年吧,也模糊记得应该是缘于云清儿。云清儿是我在文山诗海Q群及博客圈中的朋友兼博友,有一日在她博客见到这个叫“怀念”的美女与清儿在留言中大秀文笔,且那份亲密与幽默深得我心,我便潜入她家“考察”了一通,见此女文笔果真了得,性情果然率真,心中大喜,引以为同人。此后,她竟循着“云”迹而来,一来二去,我们便熟络起来。有一段时间,念总会到我家来,我们便在博文后面耍开了嘴皮子,念总是会很用心地点评,而我却总是那么随性随心的咋咋呼呼,不知那时这样的没心没肺有没有伤害到念?

   2010年8月,我便进入了高三紧张的备战阶段,这使我更没有时间去串门访博友了。这期间,我和念便各自“销声匿迹”般隐没于网络之中。紧接着,2011年夏天,我以创业者的身份进入新建的中学,并在新浪网注册学校官方博客,从此,那份忙碌更是不容我作他想。网易的这一亩三分地也基本处于荒芜状态,只在偶尔有空的时候匆匆上来,算是向网易的各位朋友做个交代,让各位亲们知道飞云还好好地活着呢。念,亲爱的,这段时间的姐姐的确没想过你哦。不过,对于你我,应该是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的。

 

3.

   一转眼2012年也成了过去时,那日赶在新年钟声之前,到各念念于心的亲们家里串门。走进念的家门,却惊觉我们竟然还不是好友!遂急忙抛出“绣球”,两颗游离于门外的心这才终于得以靠近。也就是在那晚,我在念的博客中惊喜地发现,念的博文竟然编成文集印制成书了!我大喜过望,在后面“弱弱地问一声:可以索书吗……”,念的回复竟然是“以云姐姐的风范,若想得之,应该是狠狠地说一声:丫头,快递一本过来……”。嘿嘿,果然又开始“摆擂台”了!多日之后,我再进博客,便回复“丫头!骗不过你的贼眼哈!丫——头——拿——书——来——(这回够气派了哈)”,并在消息中把“天”址给了念。又是数日之后,登录博客,进去方才发现念给我的消息,原来我只给了“天”址,没给电话呢,快递没法送。呵呵,好事多磨,一串数字给了念,心想这回很快就能OK了。前天,收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短信,这就是念。她告诉我快递已经被签收了,问我拿到没?我立马打电话到学校门卫室,告知是有我的快递。谁知真是应了好事多磨这句话,下午我去拿书,保安说校医室小姑娘帮我取走了。我打她电话不接,无奈,第二天再打,还是不接。没辙了,我只好在Q上给她留言。直到昨天晚上,我才终于又在门卫室拿到了这历经波折的快递。

 

4.

   晚上,因为连日的清洗与洒扫工作,弄得我疲惫不堪,很想睡觉了。但放不下念的新书,心想先看几页再睡吧。这一看就不忍放手,270页的书被我一口气看完,其中的喜悦、开心、伤感、悲情……竟搅得我时而开心傻笑,时而热泪盈眶。我这才知道念在这“销声匿迹”的时段,竟然发生了那么多的故事!竟然受尽了如许的病痛折磨!念,姐姐愧煞矣!看你写的文字,每一个字都让我好心痛!当你如此痛苦之时,我又“隐身”在何处?这是什么姐姐呀!读你的《难以抗拒你的温柔》系列,我更是老泪纵横。念,亲爱的,年幼时的你就要承担起那样的一份责任,你的确是坚强而又坚韧!失去母亲之后,心善而纯良的你又以母亲的口吻写下《我是你隔世离空的爱人》;为了父亲晚年的幸福,你替他“考察”了一个如你一般温柔善良的好人……念,你的情意要用什么才可以比拟呢?你的胸怀要用什么才可以形容呢?一个大爱的女子,一块温润的碧玉,一颗剔透的冰心!

   你的《西行记》写满了真挚与珍惜,关于你和夏天的故事,我是之前就看过的,现在想起来,应该就是因为你们的故事才让我走近你的。世间之人,大抵都需一份缘才能知心、知性、知情,你如是,夏天如是,我亦如是。记得从前看过你们“笔耕”圈子里的一些文字,对你们甚是羡慕,亦不时从南风(他也是我们深圳的群友)处知道一星半点你们猴儿群的快乐,眼热于你们这一群快乐的年轻人。读你的文字,方才知你们的“一家人”更见亲切。在如今这样的功利社会,你们这样的淳朴友谊,是那样地给人以桃花源的向往与憧憬啊!

   ……

   唏嘘了一晚,感叹了一晚,之前的疲惫也不知跑到哪儿去了,睡意全无却又不得不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念,全是念的文字,全是念的故事……念,歌云“世间自是有情痴”,虽此情非彼情,但我知你痴,痴得真挚,痴得真诚!念,山青青,水碧碧,高山流水不尽意!

 

   夜已深,不知今晚的念有没有乖乖睡觉?

   姐也答应过所有人不再熬夜,但,今夜是个例外。

 

   今夜,姐还是在温暖的南国想遥远中原的念……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