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涯飞云

看天空流云飞过,听大海涛声欢涌

 
 
 

日志

 
 

又到高考季1(原创)  

2014-06-02 13:59:59|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涯飞云

 又到高考季(原创) - 天涯飞云1 - 天涯飞云

 又到高考季(原创) - 天涯飞云1 - 天涯飞云
 又到高考季(原创) - 天涯飞云1 - 天涯飞云
 
又到高考季(原创) - 天涯飞云1 - 天涯飞云
 
又到高考季(原创) - 天涯飞云1 - 天涯飞云
 

  又到高考季。

  每到高考时,爱生如子的老师们一定会到观音山给孩子们祈福,这几乎已经成了我们不成文的规定。不是因为迷信,而是因为太爱自己的学生。

  三年一轮回,又到高考季。

  六月一日,我们选在这个孩子们最开心的日子上山为他们祈福。

  在连续多日的阴雨之后,这几天,阳光格外明亮,季节直接从春天跳到了盛夏。

  我们几个约好六点钟从学校大门出发,车至观音山会展中心,我们才想起忘记带上凝瑞了。正好又遇上凤她们一拨人,于是,我们找个地方把带来的早餐先吃了,同时告诉凝瑞行车路线。

  七点钟,我们开始登山。

  清一色的红色战袍在这满目青山中非常显眼,非常亮丽。我们说笑着沿着山路往上走,不时碰到一些早练的人们从山上下来,真正是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哪!

  阳光下的观音山景色秀美,远望是满眼柔柔的绿。越往上走,视野越开阔,便越能发现原来樟城竟然像是被安放在一个温暖摇篮之中,四周的山环抱着她,而她是这样安好,这样恬静,这样幸福……山下的八中校园,总是那样地牵动八中人的视线,她在观音慈目之下,亦是一片安祥平和。一路走走拍拍,倒也不觉得累。走上菩提径,这是进入观音广场的最后一段比较陡峭的梯级石阶,也是负离子含量最丰富的一段路。喘气声渐渐粗了起来,但会当凌绝顶的气概一点也不弱,佛乐飘入耳鼓,心,澄净如莲……

  观音广场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年轻的大多一群群结伴而来,年老的大多是一家家相携而来,更有那推着婴儿车,抱着小宝贝,满带着开心幸福而来……

  今天,恰是第十一届中国东莞观音山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暨第七届中国东莞观音山诗歌节开幕,看着来来往往的一群群人,顿感这佛禅文化圣地又多了几许文化味儿。我好像顿悟一般,突然意识到,来这里的人们与其说是来礼佛、祈福,不如说是来寻找心灵的安谧与宁静。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我们在忙忙碌碌中的所谓充实生命,其实并非如此。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我们每个人汲汲营营寻找的不过是心灵深处的自己罢了。就如今天,我们来替即将高考的孩子们祈福,更是为几十年教育体制下迷失了自我的我们自己祈福、寻觅……如若有一天,高考不再这般折腾亿万人民;如若有一天,所有的孩子都对学习、读书奉若神明,全心享受;如若有一天,所有的老师与学生都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良师与益友……

  那么,我只祈祷这些……

  评论这张
 
阅读(737)|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